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103年食安風暴

九月份至今連續暴發二次食用油風波,導致頂新相關企業產品遭抵制,例如林鳳營鮮奶,據說賣場還打折促銷。不過令我失望的,原本以為有拆扣想去買來喝,到了全聯,東看西看覺的價格沒降,中瓶利樂包的還要78塊,比我心中理想的廠商道歉淌血價35還貴許多。 中秋節在自己單位買的月餅及綠豆栟,竟然摻了正義豬油,但吃都吃了。食品問題應該不會只有油,市面上應該還很多,少吃外食或者是能清礎掌握原料來源的店家才首選。從3年前開始,家裡的早餐甚至目前自己的中餐,也都盡量自己煮。 話說回來,大家都在抵制牛奶,但我會很想利用低價時去買,因牛奶對我而言,算是偏奢侈的食物,偶喝一些無關緊要;也許有人覺的,為了「正義」要大家抵制不良廠商,然而,這種心中的正義,我想每個人看到的程度都不同,見解各異。例如,在我家附近有間早餐店,店旁邊的馬路是為了和順國小學童家長接送而徵收拓寬的,用意很好,但後來路邊開了家早餐店,早餐店坐落在路口十字的位置,兩側皆畫上了紅線,考過駕照的人都知道紅線附近(內外)皆不能停車,但多數消費的人視而不見,也不見店家在外勸阻客人停好車的舉動,曾經拍照撿舉,但相機並沒有在照片上印日期,被退件,從此我就沒再去拍。 如果今天有人,因為違停的車影響到生命安全,試問誰要負責?停車的人?店家?因此有時我在想,大家都覺的目前社會的氛圍是政府在欺壓百姓,什麼都拿百姓開刀,然而其實也隱含者百姓互相欺壓的層面,若不幸發生了安全的問題,即使找到責任歸屬,還能挽救什麼? 如果該負責任的(例如店家),擺明就是不賠償、推責、賠不起,那麼受害者又怎辦。 因此往往出門,停車是我常常覺的麻煩的,停的安心最重要;也常常看到一些車輛停在只允許二輛車寬的馬路上,明顯就擋了一個車道,除非是有緊急事情,不然真是氣憤到希望有超能力把這輛車變不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